close

Day1 下飛機直衝和歌山


關西機場→和歌山站(和歌山城/美術館/午餐蕎麥麵)新大阪站→淀屋橋(Motto coffee/CANELÉ du JAPON doudou)→北極星蛋包飯→道頓崛商圈→大阪住宿


上一篇結束了和歌山半天之旅

其實還有個小插曲,回程走到車站時,離搭車時間還有20 分鐘,所以決定在車站裡的商城逛逛,當逛到最後15 分鐘時,走進了萬惡的ABC Mart,眼睛 隨 便 一掃,馬上被一雙鞋吸引了 (這就是命中注定的感覺阿~XD),試穿之後,沒良心的小伙伴馬上說 : [很好看,買!  就是他了,買 !]  於是.......(如下圖)

  

買啦啦啦啦啦(灑花

這雙加稅之後 日幣3220 ,折台幣才大約850 元,覺得滿意~

心滿意足的從和歌山車站搭上了JR黑潮線新大阪~也是使用關西廣域周遊券

P.S光這段車資就要2530日幣了呢!第一天就深深覺得這張券非常超值了阿!

抵達新大阪車站時,已經下午5:00了,看看時間還來的及而且順路,決定去淀屋橋 (謝謝文青小伙伴願意幫我拖行李回飯店,殺去中之島

  

 

中之島小小介紹


位於兩條河之間,一個細長狀的島(如圖) ,兩側有很多跨河的橋可以抵達島上

  

  

島上有名的建築物,大阪市役所 / 中之島圖書館 / 中央公會堂....

  


最右邊畫的就是我的口袋名單-----MOTO COFFEE 

從淀屋橋下車大約走了10 分鐘,沿途的河岸 、歐風建築、跨河的橋 ,一切都很美

   

 

走著走著就到了MOTO COFFEE

外觀是非常簡約的溫馨日式風格,從門外看以為室內應該蠻大的,但裡面每層樓都蠻狹窄的  

  

位置不多,一樓是點餐櫃檯及坐在河邊看風景的室外,內用座位分別在地下室、2樓、3樓

當然要選室外阿~~~

  

雖然晚上溫度大約6度,又靠河邊,但不覺得冷,不用穿外套,室外桌底也溫馨的提供了暖爐還有椅子上的披肩

   

 

點了一杯中烘焙的美式咖啡 ( 甜點太晚來了都沒了 ),坐在木欄杆旁看風景,非 常 享 受 

   

店員過一陣子拿了假蠟燭,每一桌放了一個,真的超級美 !

   
   

   

靠近這間咖啡廳的橋是難波橋,不管是橋上的路燈還是橋本身的設計都有種歐式的感覺

  

鵝黃色的路燈,波光粼粼的河畔,室外裝潢風格,有質感的杯盤及裝飾品,再加上坐在室外有兩組客人是西方人!

真的有種巴黎浪漫的感覺了呢

在這裡就算一個人發呆一個小時也不會覺得浪費的!

但因為時間緊湊,為了趕在下一家口袋名單關店前抵達,我只坐了40分鐘就離開了 

晚上的街景真的好美好美阿

  

   

 

在一個小巷子裡的一間看起來超不像店面的地方就是我的目的地----CANELÉ du JAPON doudou

CANELÉ du JAPON 小小介紹


CANELÉ du JAPON」是一家只賣Canelé 的甜點店  

Canelé(中文一般稱為可麗露)是一款源自於法國釀酒產地波爾多的甜點

本店「カヌレ堂」開設於大阪浪速区地鐵桜川站附近的一條大街之上

分店「doudou面積相當小在大阪另一邊的堂島地區,就是我來的這一家


其實是想去本店的,但因時間路程順不順路的種種因素,先來了這間

但是! 好不容易找到了這隱密的地方,店員居然說賣完了,只好失望的問店員,能不能拍拍樣品跟室內

  

    

  把製造Canelé模具改做成不同的裝飾

在我快拍完要離開的時候,突然,天使般的店員拿一個紙帶給我,裡面有兩小顆的可麗露,說這是送我的

這種像洗三溫暖般的心情你們懂嗎!!!!!!!! 真的很感謝兩個可愛的店員小姐 ,下次一定會掏出我的荷包再次光臨的

  

愉快的走回了淀屋橋車站,搭車搭到了難波站,再走個7分鐘,就到了鼎鼎大名的----北極星蛋包飯

整體是非常日式的和室造型

 

 

  

 

門口的放鞋放傘處 / 有名人士的簽名(?

 

我點了菜單上推薦的雞肉蛋包飯,蛋皮很薄,裡面是番茄雞肉炒飯,粒粒分明,番茄味不會很重,淡淡甜甜的,配上外面角的番茄醬,吃完整盤都不會膩的感覺,還有想再點一盤的衝動

 

 

 看著隔壁桌的2位客人,一人點炸雞塊蛋包飯,一人點炸蝦蛋包飯,還能交換口味吃,很羨慕阿~~~

最後一站---道頓堀

  

來道頓堀觀光客一定要拍的跑跑人,上次來很認真的學他的姿勢拍,這次隨便拍拍表示有來過就好

  

好心當地人跟我說這間是新開的,熱情的推薦我來逛逛看,裡面真的很好逛,但人真的太多太多太多了,要結帳也要排很久,所以什麼都沒買 

接下來....就是來朝聖VIXX Leo拍過照的這兩個地方阿!!

(圖片取自leo_jungtw instagram)

一條河,上百家商店,七八座橋,要找到這兩張圖的位置除了毅力熱忱,還要有 腦 袋 !!

在此謝謝超級好朋友兼同事「吳三好」,晚上九點多從飯店出發來道頓崛,一起幫我找,像柯南一樣抽絲剝繭,比對橋的造型、欄杆的位置、塔的方向...找到位置還沒結束!還認真的幫我喬了細微角度,忍受路人異樣的眼光,只為了幫我拍出跟他一樣角度一樣位置一樣背景一樣姿勢的照片 圖我就不放了XD

心滿意足拍完照片也快11 點了,商店街幾乎都關了,一起吃了熱呼呼綿密的烤番薯,結束第一天的行程!

   

 

店家資訊

MOTO COFFEE

地址: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北浜2-1-1 北浜ライオンビル

營業時間:12:00-19:00

CANELÉ du JAPON doudou 

地址:2 Chome-1-13 Dojimahama, Kita, Osaka, Osaka Prefecture, 日本

營業時間: 10:00-19:00 (週三休息)

北極星蛋包飯 (心齋橋本店)

地址: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西心齋橋2-7-27

營業時間:平日11:30-22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假日11:00-22:0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